他们 (捌)*

本章宇纲出没

宇纲BE预警 虽然我认为是HE

不影响湉晨的故事

***

“……舅舅,你觉得我们这样算什么?”

宁桓宇和白举纲吵架了,据宁桓宇说是本来约在宁桓宇家玩音乐来着,后来就因为芝麻大点的小事情莫名其妙就吵起来了,并且宁桓宇强调,是白举纲先动的口。

这就有待商榷了。

两个热气方刚的男孩倔得好似两头驴,吵着吵着连他们为什么吵都忘了,偏偏执着于对峙放狠话,骂出口的话一字一句都扔得掷地有声。

“妈的白举纲你丫就一智障!”

摔门走的头都不回,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架势,结果没出小区门口呢就后悔了。

“那他妈是我家!我走什么呀!要走也是白举纲滚蛋!”

宁桓宇一个人跑出来,只带了手机,什么钥匙钱包都没拿,只能打电话给今天恰好没工作的于湉来请他吃东西顺带疗伤。结果一见面,于湉无奈得盯着宁桓宇泛红的双眼说,又哭了吧。立刻就招得堂堂“七哥”哭倒在他怀里。

听完宁桓宇哭哭啼啼断断续续将事情前因后果讲完,于湉发现这次吵架根本就没有什么前因后果。

-唉,都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怎么吵起来的。

于妈妈表示心好累。

事实上这两个人完全是因为被其他的事情影响了,恰巧同时心情不好,回来后冷冰冰的你一言我一语,还没有矛盾呢,就直接激化了。

并不知全情的于湉才不会理解。当宁桓宇问他他们吵架到底为什么、他们这样到底算什么的时候,于湉想说。

-你们算两头驴、两头蠢驴。

鸡毛蒜皮表示这个锅它不背。

眼前的这位已然哭成泪人了,就不要再气他、怼他了。于湉思忖半天最后说了句,没事儿。这句话不说还好,说了差点把正伤心欲绝的宁桓宇气得直接飚出眼泪七吨。他瞪着又红又肿的泪眼,质问于湉。

“卧槽,舅舅!有你这么安慰人的么!”

“呃,你想我怎么安慰你啊。”

“这时候不应该来点深情的真心话,好让你的好兄弟开心起来么。”

“那好吧…呃七哥你好美。”

“噗!”

于湉十分敷衍的真心话逼得宁桓宇直接破功,这一喷鼻涕眼泪唾液差点误伤到桌子对面的于湉,于湉嫌弃不已,不过幸好、终于笑了。

宁桓宇眼圈依然红红的,但基本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,他感觉有些丢脸的抬头看看对面玩手机的于湉,难得一本正经的开口。

“湉湉,你和花花…也会这样吵架吗?”

对面还忙着给自家小主子发微信的于湉突然愣了,停下来打字的手,陷入了深深的沉思。

-吵架?有吗?都是装模作样的打打闹闹吧。

想了半天于湉还是没想起来。当初他们走到一起,走到现在都很顺利,太顺利了。没怎么大吵过,还不欢而散,还把对方弄哭,就像白举纲和宁桓宇……

“没啊,我们多和谐,不像你和小白,动不动就要炸地球,你就说吵完架一个人跑出来找我这种事,都多少次了。就说有一回吧,咱们仨和阳阳一起出去工作,你和小白倒先怼起来了,本来白天收拾好了东西,你和白举纲一间,我和张阳阳一间,到晚上一回宾馆你就跑我们屋来了,呃虽然那次没哭吧……啊那之后那次你铁定哭了,你们俩还有我和花花约个饭吧,吃着吃着饭就发起脾气来了,你们俩那不立马就‘分道扬镳’了,小白走之后不还是你,又在桌前哭了一包抽纸……”

宁桓宇使劲的擤了擤鼻涕,狠狠的那纸巾在脸上一头乱摸,终于终结了这次哭诉。于黑炭在对面优雅惬意的喝咖啡玩手机就算了,还秀恩爱来伤害他这单身狗,七哥很不爽,决定发起绝地反击,阴阳怪气一脸欠扁的清清嗓子。

“对哟,你和花花什么关系,我和白举纲那蠢蛋可是纯洁的革命友谊,能和你俩比嘛。”

于湉挑了挑眉。

“我说七哥,刚吵完架哭完鼻子就不要在我面前故作坚强啦。”

“喂喂喂!

眼看七哥马上就要急眼啦,彪还没发起来呢,人就又安分了,少见的正经样子。

“于湉,我觉得我和白举纲现在这样挺好的。就我们俩这脾气,不吵也难,但是…兄弟嘛,怎么吵架都不会掰,大不了打一架就好了。”

看他们俩这样,作为兄弟于湉说不了什么,他也知道、他也清楚,那晚宾馆桓桓和小白分屋睡是因为什么……

*

四个人从宾馆出来去游乐场拍摄,小白照例和桓桓一组,抽了很多项目,大多都很刺激,有一个浪漫的:坐摩天轮。

在摩天轮上小白突然跟桓桓表白了,桓桓答应了。他吓了一跳,麦还戴着、像还录着,怎么就表白了呢?当即就答应下来,说什么我早就看出来你被我的美貌所折服哈哈哈,和小白打打闹闹假装是做综艺效果,白举纲笑了两下就不吭声了。

大家都以为是玩笑,摄像大哥也笑了。

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,只有他们彼此能看得出,他们的笑,多么勉强。

拍摄间期,小白拉桓桓出去单独聊了会儿。小白向桓桓表白了,桓桓没答应。两人本来脸色就不好看,吵了一架,这下更冷了,回来工作差点做不下去。

晚上就抱着被子和张阳阳于湉挤一屋了。窝在沙发上抱着手纸哽咽无言,他想哭,但是连眼泪都哭不出来,向两脸懵逼的黑人问号扯出个勉强的笑。

张阳阳和于湉安慰着问怎么了,问为什么。宁桓宇只能回答他们怎么了,至于为什么,他开不了口。

“我知道,我们在摩天轮上,他不是玩笑,我乐呵呵的样子,一定伤了他吧……

“我知道,他现在一定特别伤心、比我还伤心,但我求你们别去看他,我怕你们回来之后和我说他也哭了,我怕……

“他说他今晚想一个人静一静,他说他一个人就好,他还说明天他就把我兄弟还给我,他说他会把我的白举纲还给我……

“我什么也没说,也没安慰他,我是不是坏透了,我对他真的一点都不好,我们今天这样全怪我,都是我不好……

“这些我都知道!但是,我没办法……

“我就自私这一回,行么。”

他们第二天的确就和好了,像以前一样好、兄弟一般打打闹闹。但那天宁桓宇最后哽咽着哭不出来的样子于湉还想着。

时间线拉回到眼前,于湉忽然就觉得眼前狠狠哭过的宁桓宇的选择是对的,最起码之后他们就算还会吵架,宁桓宇照样哭,之后照样和好。那晚张阳阳也悄悄对他说,桓桓伤心到哭不出来的样子,他实在是不忍心再看到。

“如果做兄弟能更畅快的话,那不如…就做兄弟吧。”

宁桓宇叹了口气,支支吾吾说什么他觉得白举纲做到了,但是他还会害怕,怕小白心里有芥蒂。

“湉湉,你们都不知道。我拒绝他的原因,只有花花知道。”

他真的不知道,于湉迷惑着重复一遍“花花知道?”,宁桓宇点头。

“对,他知道。我没和他说,我们之间怎么了我什么都没说,是他自己猜出来的,我也没主动对他说,也是他猜出来的。他那么敏感、那么聪明,什么猜不出来啊,我就把所有都告诉他了。

宁桓宇抬眼看了一下于湉,恳求他。

“湉湉,这些话,我没办法在对你或者别人说了,如果你想知道,就去问花花吧。但是,我也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,好么?”

午后阳光沿着屋檐斜照下来,照在宁桓宇脸上,滚烫、泛红,映在于湉眼里的,是好兄弟脆弱又坚毅的面庞。

他没办法拒绝。

“好。”

***

“这顿饭花爷请啦,湉湉,你去找小白吧,我在这陪桓桓,等他哭完哈哈哈。”

于湉摸了摸冲他摇晃的小脑袋,便拿着车钥匙走了。

宁桓宇扁扁嘴,对这种屠狗罪行表示不满,华晨宇只管冲他呵呵呵笑,丝毫不介意被吐槽,反正他们就是怼来怼去好兄弟嘛,不过……

“桓桓,你和小白最近怎么了吧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和他表白了?他和你表白了?你拒绝他?他拒绝你?”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丫,你们就是一副不正常的样子,湉湉看你们的眼神都奇怪,花爷我再看不出来,你当我傻的啊——

宁桓宇还在想说这和今天也不是一回事啊,那是好久以前了啊,怎么花花也能看出来,难道是于湉……

“湉湉可没告诉我,我猜的。

-卧槽,花花你有读心术吧!

“对啊对啊,花爷就是有读心术啊。

-卧槽?!

华晨宇看着桓桓皱着眉头、红着眼角的疑惑样子内心十分满足,也不再逗他了。他认真的看着宁桓宇的眼睛。

“桓桓,能和我说说么?”

宁桓宇擦干了眼泪,就像诉说一件平常事一样把整件事情笑着说完,甚至还笑着给自己的悲情故事结尾。

“花花,你说我是不是很坏。”

“对啊,你很坏啊桓桓,我猜你是害怕失去小白吧,因为自私拒绝他,好让他一直在你身边……”

宁桓宇咽下喉头的酸涩,眨眨眼默认,苦笑出声。

“呵呵,是啊,他喜欢我,我喜欢他,但他喜欢我却不像我喜欢他。我明明、我对他并不像他对我那样单纯,他对我是爱情,但我…我不是啊。我不爱他,我不爱他!我没办法答应他,却又无法忍受失去他,我逼他以兄弟的身份回到我身边,我…简直坏透了吧,花花……”

“没关系啊。”

宁桓宇的笑,如今只剩下满满的自嘲。

“呵。”

“我是说真的,没关系的,桓桓。如果是我……

当初,如果我没有看清自己的心,没有和于湉在一起话,估计我会比你坏很多吧。

他一定要爱我,我可以不爱他。

他一定要在乎我,我可以不在意他。

他一定要在我身边,而我可以想干嘛就干嘛。

你就是这种的自私嘛,只不过是没看清自己的心,没关系的。”

宁桓宇一脸不想承认,拼命摇头。

“不,我不是这样的!”

“咦?那桓桓怎么能说自己自私呢,一点都不呀~”

现在脑子一团乱的宁桓宇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“呃,我不是,不,你不能这样说。花花,你明明就是对自己的心在清楚不过的人,你的那些假设通通都不存在可能,你就说你比我坏比我自私,是想套我的话吗?”

华晨宇来劲了,矗着小脑袋一脸精明的看他。

“对呀,我就是想套你话呀~哈哈,现在套出来啦,你不是那种自私的人啊~”

“……花花,你太牛了。”

“桓桓,我的确是一个很自我很随心的人,所以我分的清我对湉湉的感觉。但两个人的感情一个人是看不清的,就算我再笃定我自己,我和湉湉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左右的。桓桓,你对小白就是兄弟而已么,你们之间,你真的就自己这样决定了?我不信。”

“花花,你说的我都明白,我承认我对小白、不单纯是朋友,但是我不认为我对他就是爱情了。

如果就是爱情那么简单,我何必会担心我会失去他,我何必那么没信心,我又为啥要拒绝他?

我甚至想过我就这样答应他了,就那样过也不是不行,但他迟早会知道我太勉强,我也迟早会失去他,这样一来,是我骗了他,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……

这样…我不能承认我爱他,我怎么能说我爱他?

不如就做兄弟,不必计较那么多的,没心没肺的,可以永远在一起…可以永远在一起的……”

眼前这个平日里没心没肺的人一直在小声重复着“永远在一起”,华晨宇抿了抿唇,有点酸涩。

“如果小白心灰意冷、”

听见他这样说,宁桓宇整个人都开始颤抖,硬生生抢过话语权。

“我不担心!

他太了解我了,他知道我对他的感情,知道我不想失去他,所以他说会还给我一个最初的白举纲。我知道…那样对他、太残忍了,但我还是不能骗他和他在一起。

如果、我是说如果啊,他真的受不了了,他要离开,我没关系的,如果他想我们不再在一起,那我放他离开,毕竟是我把他搞成那样子,我欠他……”

华晨宇伸手握住宁桓宇桌上用力到发白的手指,“桓桓,他是你重要的人吧”。

宁桓宇抬头,刚刚有些空洞的眼神顿时恢复了光彩。

“是啊,白举纲是宁桓宇很重要的人。”

那就够了。

**

回到家,于湉在玄关就看到他家小主的乱摆乱扔的鞋子外套,窝一团口罩和帽子。明明平日里很寻常的一幕,现在看来就很温暖、很触动。

他爱的人回来了。

客厅餐厅都没踪影,于湉用眼皮想也知道小主这是回卧室补觉去了,他轻手轻脚的卸去自己从外面带回来的风尘,径直走到卧室门口。

打开门,那是他的爱人。

估计是太累了,连窗帘都没有拉,暖暖的阳光洒在白色的床沿。床上那个鼓起来的被团里裹着他迫不及待想见的人。但于湉并不急躁,他慢慢走过,轻巧的爬上床,掀开被子从背后圈住了他。

如他所料,怀中人眼睛都没睁开,就掩不住笑意轻呵,哼唧着翻过身来钻到他怀里,细白的手环上他的脖子,凉凉的手抚上他的后背,一点、一点的轻触。他的爱人闭着眸子抬脸,嘤嘤得向他讨一个甜蜜又黏糊的吻。

他们能在一起,实在是太幸福的事了。

*

于湉想了想决定还是问问怀里的小主子。

“花花。”

“嗯?”

-嗯,声音黏黏的,听起来很可口。

“听说你知道桓桓的秘密,我也想知道,但是桓桓不告诉我,他让我来问你,他、为什么拒绝小白啊?”

“哼…我不告诉你——”

-嗯,的确很可口,做点别的吧。

“那好吧,既然你不告诉我,那……”

“嗯好痒,痒啊哈哈哈哈,别碰我啦……摸哪里啊,嗯啊、哈……啊哈……哼嗯……啊啊!别动不动痛啊!啊啊啊不动不动!痛!哈嗯!唔嗯、啊……嗯嗯嗯啊湉湉你欺负我你欺负我!哈啊……于老湉大坏蛋!”

-嗯,我坏,只对你坏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我们能在一起,多么幸福。


*** ***

很久很久以后,白举纲先结婚,宁桓宇随后。

彼此的婚礼,不是彼此的婚礼。

但是他们彼此祝福,真心的。

又过了很久很久,白举纲和宁桓宇两家一起西部自驾游。

妻儿们在一起野餐玩闹,两个男人躲清闲躲去流汗了。

二人你追我敢的跑去河谷的溪水边上。

他们气喘吁吁的先后赶到,好哥们一样搂在一起。

“喂,说些什么吧老白。”

“说啥呀,七哥,咱都老大不小了,再过两年都往五奔了还说,矫情。”

“卧槽,老白你长能耐了,老婆孩子一不在就自我膨胀了还。”

“哎,就是膨胀了嗳。”

“……老白,这么多年了你的普通话都没进步。”

两人怼完之后相视一笑,决定先去溪水边洗把脸,捧着捧着就开始撩水互泼。

终于两个成熟老男人玩累了躺在水里,丝毫不顾及透湿的衣服和头发。

宁桓宇撇过头看他,突然就看到了对方隐藏在青丝中的些许白发,当下的他竟十分想回到2013年的夏天,感受十几年年前无忧无虑的炙热。

“老白,你有白头发了。”

白举纲平复了呼吸睁开眼看身侧的人,看到那人漂亮而湿润的眼睛,刚想调笑他都多少年了怎么还那么爱哭,但能看到那人眼角日渐增长的细纹,他便不再说什么了。

是啊时间过得那么快,眨眼间,世界都变了,他们也变了,你我也变了。

不过幸好,你还在我的身边。

“桓桓,你想不想他们?”

“他们?”

“2013的我们,我们那一帮子。”

“想啊当然想。”

“唉,你说我当初怎么就看上你了呢?”

“嗯???白举纲突然提这个干嘛啊你!”

“幸亏当初你没答应我,要不然我现在哪来那么好的老婆孩子。”

“卧槽白举纲你有毒吧!”

“那时候你还担心我们会分开,结果那么多年过去了,那么多人分开了,我们也没分开。”

“老白……”

“嗳别别别,你别哭啊,我最受不了你哭了!”

-我最想回到过去,去抱抱过去那个怕我会离开的你,告诉他,不管多久我们都会在一起,各自幸福。

白举纲不去看宁桓宇的眼泪,直接一捧水给粗暴的淋上去,仿佛这样做宁桓宇的眼泪就停了似的。但宁桓宇,没有反击,他正经的侧过脸正视白举纲,对他说这十几年来最想说的三个字,“对不起。”

对方愣都没愣一下的立马接受。

“没所谓啦,反正我早就放下了,现在很好啊,我们都很幸福。”

宁桓宇不顾眼纹咧开大大的笑容,“对啊,我们现在都超级幸福……”

白举纲又想开宁桓宇完笑了,他笑着问宁桓宇,那我现在是你什么人呀。宁桓宇愣是认真想了之后回他一句,是我重要的人。等到他反应过来这是赤裸裸的调戏之后毅然决然选择绝地反击,那我算你什么人。

“跟你一样喽。”

白举纲冲他笑,他就回以他笑。

白举纲冲他伸出拳头,他便也伸出拳头,碰一下然后紧紧握住对方的手。

宁桓宇也是白举纲很重要的人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
© 盐析柚子2号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